~*致幸り

尽人事,听天命.

在《亲爱的安德烈》里,龙应台对儿子说:“人生,其实像一条从宽阔的平原走进森林的路。”
越长大,就对这句话,深以为然。
年少时,是一群人的狂欢,相拥而笑,口口声声地喊道“要一辈子啊!”
可结局是,越往前走,身边的人,一个又一个的走丢了。
更令人难过的是,我们甚至都不知道,从什么时候开始和他们分开的。
微博上看到一句话:“别人删你的时候,系统从来不会告诉你,因为怕你伤心,你删别人的时候,系统却会提醒你确定删除吗?因为怕你后悔。”
我想人生最悲伤的,不是别人想要删除你,而是对方把自己,从好友列表删除,却浑然不知。
自己没有机会挽留这段友谊,连一句珍重也没说出口。
你以为彼此有默契,不联系不代表不在乎。
可现实是,当你鼓起勇气想和对方分享某些情绪时,得到的是一句冷冰冰的系统回答:对方开启了好友验证。
人生中的分分合合,是成年人世界里的常态。
就如作家余华说的:“我不再装模作样地拥有很多友人,而是回到了孤单之中,以真正的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。”
世上所有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,所有离别,都是约定好的后会无期。

评论

热度(1)